故宫宫廷文化上新萌猫杯!融合传统饮茶文化与国潮时尚

时间:2019-09-29 14:57:13       来源:新京报

故宫宫廷文化与匠造专家泊喜pertouch品牌联手上新了“猫都督”宫廷萌猫杯,开启撸猫饮茶的曼妙时光。

茶水杯的全名为“猫都督”茶水分离陶瓷杯。这款宫廷萌猫杯的灵感源自于故宫的“网红团体”——“宫廷御猫”。它们惬意地散落在宫中各处,且都拥有“编制”,于是故宫的小伙伴就戏称它们为“猫都督”。此次,设计者将一些源自于故宫博物院馆藏《玳瑁嵌牙黄杨屉四合如意盒》的四合如意纹赋予杯子,美好寓意的传统文化符号配合着萌态横生的猫咪造型,一款陶瓷萌物就这样诞生了。

这次上新的亮点之一是将传统的饮茶文化与国潮时尚注入一套茶杯之中,以此来传递匠人手艺的温度,延续故宫百年文化底蕴。据了解,此次推出的“猫都督”宫廷萌猫杯,共有两个款式可供选择,分别为“蒂芙尼蓝”的“高冷护卫”款,以及珊瑚橙色的“萌系仙女”款。

它们都采用传统手工艺打磨而成,体现了匠人精神,让陶瓷质地更有温度。单手可握的杯身,更符合人体工程学,不易脱手。杯体上的四合如意纹,选用了德国贺利氏高纯度黄金水手工雕刻与绘制而成。从外观上看,简洁而又透着高级的“宫廷范儿”。

除了外观可人之外,“猫都督”宫廷萌猫杯还有多种组合方式,对于不爱喝茶的小伙伴来说,它完全可以变身为一个简简单单的饮水杯;如果加上杯盖可饮袋茶,方便随手可得。而如果是各种配件全用上,那么就可以从容地开启精致养生模式了。

之所以说它是一款可以解压的杯子,那是因为它的杯盖除了可以日常保温、防尘之外,还可以任君把玩揉捏。Q弹的触感可以瞬间帮助“小主们”释放工作中的压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