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航天局:最终目标是以在月球上建基地为“跳板”,实现将人类送上火星

时间:2019-09-27 14:53:24       来源:南方都市报

欧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9月26日证实,该机构将于今年圣诞节时出台首批欧洲人登月计划,最终目标是在月球上建立基地,以月球为“跳板”,将人类送上火星。

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太空会议(the UK Space Conference)9月26日在纽珀特举行,欧航局负责人类和机器人太空探测项目主任、英国航天局前局长戴维·帕克博士(Dr David Parker)当天在会议上表示,首批欧洲人登月计划将于圣诞节出台,目前准备工作正在进行,欧航局计划在绕月轨道上建立一个太空基地,从那里将宇航员送上月球。

欧航局计划在绕月轨道上建立一个太空基地,从那里将宇航员送上月球。将来要在月球上建立永久基地,从基地发射载人火箭,将人类送上火星。

“我们计划与NASA合作登月,” 帕克博士说,“登月通道的第一部分正在建造中,关于人类登月的多项研究正在进行中,一切正在发生,我们欧洲参与其中。”

帕克博士表示,登月并在月球建立永久基地,对于人类登陆火星是至关重要的一步。

“用火箭将人类直接送上火星困难不小,” 帕克博士说,“如何给予宇航员物资支持,如何保护人体不受辐射,都是问题。因此月球是进行深空探索的最佳地点。”

帕克博士表示,登陆火星仍面临很多挑战。

“火星已经等待我们35亿年了,我们必须到达那里。” 帕克博士说。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