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顾优雅与性能 阿斯顿·马丁DBX车型公布动力参数

时间:2019-09-26 15:29:21       来源:界面新闻

不单单是豪华品牌在布局豪华SUV车型,放眼望去越来越多的超跑品牌也在加快推进性能SUV车型前进的脚步,当然,在这其中怎能少得了来自于英国拥有百年造车历史的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关于DBX车型所披露的相关信息越来越丰富,新车对标宾利添越和兰博基尼Urus,诞生自阿斯顿·马丁圣安森工厂,并且根据阿斯顿·马丁的造车哲学,优雅与性能将得到更好的兼顾。而我们最关注的动力参数也在近期正式公布。

目前阿斯顿·马丁DBX已经在世界各地进行了一系列严苛的极端环境和高性能赛道测试,测试地点包括英国银石赛道和德国纽博格林赛道。

官方更是表示DBX的弯中速度可与阿斯顿·马丁Vantage相媲美,而车辆制动数据则与品牌旗舰超级GT跑车DBS Superleggera相当。

DBX将搭载4.0L V8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550Ps,峰值扭矩700N·m,这也是阿斯顿·马丁目前调教出输出功率最大的V8发动机。作为对比,劳斯莱斯幻影6.7T V12发动机的参数为571Ps和900N·m,“暴力”的性能可见一斑。

同时,在极速测试中DBX的最高时速更是超过290公里/小时,而且阿斯顿·马丁专业的声学调校团队也为DBX精心调教出动人的排气声浪,还原一款纯粹的超跑式SUV该有的“脾气”。

对此,阿斯顿·马丁首席工程师马特·贝克尔表示:“我们集中精力,确保这款4.0升双涡轮增压V8的标定和调校能够提供SUV车主所期望的日常使用性和精致性。同时,我们还集中精力将其与我们品牌所要求的极致驾控相匹配,不过就目前汽车整体性能来看DBX已经非常完美。”

在阿斯顿·马丁“下一个百年计划”中,DBX被看做是起航之作,与未来电动化的拉贡达品牌轿车共线也能够看出其“野心”。

阿斯顿·马丁官方也期望DBX能够突破年销量5000台的目标,尤其在中国市场中,2018年其全年超6400台,中国市场增幅高达31%,这也是为什么阿斯顿·马丁将这款车型首发放在12月4日的上海和洛杉矶的原因。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