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版《唐顿庄园》拿下最新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第一 改编自英国电视剧

时间:2019-09-23 15:23: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别荧屏四年之后,《唐顿庄园》(Downton Abbey)终于走上大银幕,以绝对优势力拔最新一期北美周末票房排行榜头筹。

北美票房统计网站boxofficemojo.com9月22日公布最新电影市场数据,53部影片周末票房报收约1.23亿美元,环比上涨11.3%。《唐顿庄园》及《星际探索》(Ad Astra)、《第一滴血5:最后的血》(Rambo: Last Blood)等三部新片,包揽本轮北美周末票房竞逐的冠亚季军席位。

其中,9月20日亮相的Focus公司剧情片《唐顿庄园》表现最佳,首映周末票房进账约3100万美元,成为该公司近20年来第一部首映周末票房超3000万美元的影片。

《唐顿庄园》原为风靡一时的英国电视剧集,讲述20世纪初英国传统庄园里的人生百态。该剧集于2010年首播,至2015年共播出6季,期间收获各奖项提名数十次,并将第64届、第68届艾美奖剧情类剧集最佳女配角;第64届、第66届、第68届艾美奖单镜头系列剧最佳发型设计;第64届、第65届艾美奖系列剧最佳音乐创作等奖项收入囊中。

此次推出的《唐顿庄园》电影版,由休·博内威利、玛吉·史密斯、米歇尔·道克瑞等剧集演员原班打造。有观影者表示,《唐顿庄园》虽然算得上是一部粉丝电影,但故事讲得清晰,即使没看过电视剧也毫不影响对电影剧情的理解;电影版的妆容和场景完美呈现唐顿庄园代表的英伦贵族风,再加上英式幽默和戳中怀旧心的泪点,满足了剧迷所有期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