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计划提前完成5G网络建设初始阶段 目标抢得竞争先机

时间:2019-09-17 15:16:55       来源:中关村在线

9月17日,据《日经新闻》报道,日本软银集团旗下的电信运营商软银公司目前计划提前两年完成5G网络建设的初始阶段,希望借此抢得竞争先机。

按照原计划,该公司将在2025年3月的财年结束前,在日本各地部署1.121万个基站,覆盖日本60%以上的地区。但现在该计划将提前两年完成,也就是到2023年。而为了提前实现这一目标,软银将扩大员工规模并加快建设,随后还将进一步扩张。

而软银计划在明年3月前正式推出5G商用服务,使用由瑞典爱立信和芬兰诺基亚制造的基站。而有消息显示,软银主要竞争对手NTT Docomo和KDDI也在考虑将基站部署时间表的截止时间从2025年初提前。

而另一家日本电信领域新贵乐天在其网络建设计划执行上则进展艰难,它最近将全面推出服务的时间从10月推迟到明年春天。

这场竞赛在一定程度上是一场新技术之战。软银使用带有多个天线的基站,这样即使在拥挤的城市地区,它也能防止网络速度放缓。该公司计划将这一技术与人工智能相结合,来优化数据传输。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