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手清洁一平方”!阿里20周年年会后会场整洁无垃圾

时间:2019-09-12 14:42:44       来源:TechWeb

昨天,也就是9月10号,是马云卸任阿里董事局主席的日子,也是阿里20周年年会的日子,还是新iPhone发布会前夕,于是昨天微博热搜话题不是iPhone就是马云、阿里。

昨晚,阿里20周年年会在杭州奥体中心举办,年会上马云再现朋克造型,与张勇合唱了《You Raise Me Up》,又弹唱了《怒放的生命》,宣告卸任。

除了马云的演讲、表演,引起人们注意的还有在阿里20周年年会散场后,6万人的会场竟然无一片垃圾。

这并不是清洁工们清理的,而是在年会结束后,所有员工离场时,都主动收拾自己身边的垃圾,并自觉进行了分类投放。据悉,“随手清洁一平方”是阿里内部多年前发起的公益倡议,号召员工主动清理自己身边1平方米范围的垃圾。

比起以往万人聚会互动散场后的一篇狼藉,这样的会场确实会让清洁工、保洁阿姨轻松很多,他们也可以早下班。

网友热评:

@扎扎渣渣:素质提升靠换代,我一直这么认为。

@漫逾:保洁阿姨都捡不到瓶子了

@小雅致2019:企业文化强大!年年阿里年会都这样,这是不成文的规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