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多种不同艺术形式 Dior推出2020早春女装系列

时间:2019-09-09 15:01:40       来源:界面新闻

Dior 2020早春女装系列以及春夏男装系列再次模糊了制衣工艺、时尚以及艺术之间的边界,两位设计师Maria Grazia Chiuri与Kim Jones将多种不同的艺术形式以独特设计融入到时装之中。

在女装系列里,Maria Grazia Chiuri另辟蹊径地从蜡染工艺入手,在探寻其起源以及传播的过程中,尝试描绘出欧洲、亚洲以及非洲不同文化的交流与融合。与Uniwax工坊和非洲原住民一同合作的蜡染材料赋予了Dior经典茹伊印花全新的视觉效果,变化丰富的风景和塔罗牌图案似乎在表达横跨数百年的神秘文明变迁。另一方面,在洲际交界处壮阔的自然景象也成为这一系列中值得关注的地方。由淡色丝绸、 丝绢和山东绸编织的大衣被绘上了沙色、靛蓝以及朱砂红,是天空、海洋与沙漠的象征。

男装系列则从Christian Dior钟爱的花园中汲取灵感, 并在细节处包含了Kim Jones喜爱的当代亚文化元素。在这一系列中,严肃与休闲的边界被模糊。采用传统裁剪技术制作的Oblique套装搭配的是轻巧的烟灰色青果领设计;与艺术家Alex Foxton的合作则通过真丝、丹宁、皮革、提花织物及珐琅珠宝来展现出一个颇具浪漫主义色彩的男性形象,十分契合午后花园的由然气质。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