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满贯赛各战百场 费德勒再成网球历史第一人

时间:2019-08-29 14:49:00       来源:新京报

美国网球公开赛今天继续男单第2轮争夺,3号种子费德勒3比1逆转德祖赫,19次出战美网均打进32强。此外,这也是费德勒在美网的第100场比赛,就此成为史上首位在三个大满贯参加100场比赛的球员。

首轮对阵印度球员纳加尔,费德勒开场便丢了一盘。今天对阵世界排名第99位的德祖赫,费德勒依旧慢热,开场便连丢两个发球局,0比4的开局在瑞士人的比赛中很少见。3比6丢掉首盘后,费德勒随后连胜3盘逆转,接下来将对阵普伊与埃文斯之间的胜者。

漫长的职业生涯中,费德勒上一次连续两场丢掉首盘完成逆转是在2014年迪拜公开赛,他在半决赛和决赛连续逆转了德约科维奇和伯蒂奇。至于大满贯赛前两轮出现这样的情况,对费德勒来说还是第一次,这让他对自己的表现都感到意外。

首轮战胜纳加尔后,费德勒称自己在首盘发球并不稳定,出现了很多双误,“我并不经常有这样的表现。”相比首轮,费德勒今天的发球状态好了不少,发出了16个ACE球 ,一发成功率、一发得分率分别为69%和77%。

在费德勒看来,糟糕的发球状态与美网今年让球速变慢的场地有关。费德勒称自己无法通过一发直接得分,当比赛进入多拍回合后感觉像是在打红土。

尽管赢得磕磕绊绊,但这场胜利仍让38岁的费德勒又创下一项纪录。这是费德勒在美网的第100场比赛,也就此成为史上首位在三个大满贯参加100场比赛的球员。四大满贯赛中,费德勒的参赛场数分别是:澳网111场、法网87场、温网114场、美网100场。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