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坐享新鲜食材配送上门!美团闪购于部分城市试点“菜大全”

时间:2019-08-29 14:48:57       来源:新京报

8月29日,记者从美团闪购的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美团闪购正在武汉等部分城市试点“菜大全”,用户只需在手机下单,即可坐等来自周边菜市场的新鲜食材配送上门。

“美团闪购此次试点,希望通过‘菜大全’的数字化赋能和服务标准化建设,助力菜市场实现线上经营升级。”该负责人表示。

据悉,美团闪购在2018年上线,未来美团闪购还将服务延伸至超市便利、鲜花绿植、服装鞋帽、母婴用品和健康护理等众多品类,为用户提供更多周边零售商品的配送服务,同时也可以助力更多本地零售商家数字化升级。

实际上,美团在生鲜到家业务探索已久。今年年初,美团在上海启动“美团买菜”测试,3月,美团买菜启动了北京市场的测试。美团今年半年报表示,继续审慎探索,以更好地捕捉此领域(特别是生鲜零售)的商机,并渗透至其他食品消费场景,例如家庭烹饪。

美团CEO王兴在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美团今年发布新的业务,即美团买菜的业务,该业务在北京和上海目前初显成效,还会在武汉探索有没有新机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