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篮世界杯12人名单确定!孙铭徽、可兰白克均留队

时间:2019-08-29 14:37:22       来源:新京报

今天,中国男篮正式对外公布了球队征战2019年篮球世界杯的12人大名单。在周鹏因伤退出国家队后,球队最终没有对现有的12名队员进行调整,孙铭徽、可兰白克均留队。

自5月6日公布20人集训名单、5月15日球队正式集结以来,全队一直在为进入最终的12人名单而努力。从外线到锋线再到内线,各个位置的竞争均非常激烈。

6月23日,在结束中澳男篮对抗赛后,中国男篮进行了首批人员调整,综合伤病、位置、战术等因素,刘志轩、任骏飞、张镇麟暂时离队,名单缩减至17人。经过NBA夏季联赛、斯坦科维奇杯、中喀男篮对抗赛后,由于伤病原因,丁彦雨航也于7月底暂时离队。

8月6日,考虑到集训前期的训练、比赛表现不如其他队员出色,陈林坚、胡金秋、吴前被调整出队,此前暂时离队的任骏飞伤愈后归队。后经过昆山国际男篮锦标赛,年轻的沈梓捷被调整至国奥男篮,集训名单缩减至13人。

过去几天时间里,周鹏、周琦两位主力队员均遭遇不同程度的脚部伤势,尤其是周鹏,在遭遇左脚骨裂后,确定无缘世界杯。教练组最终做出决定,以剩余的12人阵容出战本届世界杯。

易建联、周琦、王哲林是球队的内线支柱,教练组对伤愈归队的任骏飞也寄以厚望。在丁彦雨航、周鹏受伤离队的情况下,阿不都沙拉木、翟晓川将是球队的锋线主力,可兰白克也凭借丰富的经验入选大名单。孙铭徽与郭艾伦、赵继伟、方硕、赵睿一同入选最终大名单后,中国男篮将维持5后卫的阵容配置。

中国男篮最终12人名单如下:

周琦、任骏飞、易建联、王哲林、郭艾伦、赵睿、翟晓川、阿不都沙拉木、可兰白克、赵继伟、方硕、孙铭徽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