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综艺盛夏井喷 腾讯新节目《我要打篮球》定档8月21日

时间:2019-08-15 15:20:20       来源:界面新闻

北京时间2019年8月14日,腾讯视频夏季综艺《我要打篮球》宣布定档,将于8月21日起每周三晚20:00正式上线。

《我要打篮球》由企鹅影视和日月星光联合出品,在腾讯视频全网独播。今年,四位明星领队是邓伦和林书豪,组成“电光飞侠队”,以及李易峰和杜峰,组成“烽骑士队”。

节目设置,源自《灌篮高手》的那句“教练,我要打篮球”,150名来自全球的篮球手们,通过1v1和3v3的方式进行对抗,两组明星领队给出“战力值”——每组明星领队手中的总战力值为1000,同时球员也可以进行选择后,两支战队组建,训练、主客场对决等之后,最终迎来终极之战。

李易峰和邓伦两位明星领队,是这档节目的一大亮点,两人在篮球问题上高度一致,现场互动也相当和谐。8月10日,两人都亮相了林书豪基金慈善明星赛,林书豪评价说:“两个人的篮球打得都很漂亮,李易峰拿了21分,伦伦(邓伦)拿了27分,成绩都很亮眼。”

李易峰和杜峰有着一定年龄差,两人的互动主要靠李易峰,他也卖力地帮着节目吆喝,不断跟媒体要“头条”,两人的签名球衣送给了微博的记者,李易峰要求对方保证“热搜”。

相比之下,邓伦和林书豪这对迷弟和球星的组合更加亲热一些,邓伦说自己“看到豪哥就是粉丝看偶像”,而林书豪则带着口音一直叫着“伦伦”。

去年参加了腾讯体育超级企鹅联盟,邓伦说:“其实找我的综艺真的很多,也真的推了很多邀约。这个节目,是自己真的喜欢。从5岁一直摸篮球到现在,它陪伴在我的生活中,不论我开心不开心的时候都有篮球,从这项运动里,我得到了成长和帮助。”

这个夏天,预热2019年篮球世界杯,腾讯方面一口气推出了三档篮球综艺节目。明星的篮球参与热情,也是空前高涨,相比之前足球名人赛星光不足,篮球和娱乐的跨界,相当成功。

腾讯的篮球综艺初尝试,从最初的“红蓝大战”到后来更名为“超级企鹅名人赛”,流量明星与球星同场竞技,创下超4亿的话题讨论量。

不久之前的林书豪基金慈善明星赛,周杰伦领衔,邓伦、李易峰、刘畊宏、陈建州等齐齐亮相,最终拿下比赛MVP的则是“雨神”萧敬腾。

作为篮球资源最为集中的平台,腾讯也为《我要打篮球》争取到了CBA的资源:节目的最终MVP选手,将获得任选CBA俱乐部的试训机会。

接连担任过两次篮球综艺的领队,李易峰说:“很开心我曾经带过的队员在今年的CBA选秀大会上被选上,我也希望通过《我要打篮球》这个平台,能让更多好球员拥有参加CBA选秀的机会。”

这个夏天,腾讯体育的《篮板青春》、超级企鹅联盟都已经开播,前者是王大陆和黄明昊坐镇,而后者则是吸引了32位男明星参与,此次腾讯视频《我要打篮球》即将上线。

夏天篮球的最重头戏——2019年篮球世界杯,也将于8月31日正式拉开大幕,腾讯是此次大赛的独家新媒体版权方。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