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本赛季已下课六人 深圳佳兆业卡罗卸任名宿多纳多尼继任

时间:2019-07-31 15:20:16       来源:楚天都市报

经历郁闷的12轮不胜后,7月30日,中超深圳佳兆业队发布公告称,经过友好协商,自即日起,卡罗先生及其教练组不再执教深圳佳兆业队,这也是本赛季中超第六位下课的主教练,其继任者是意大利名宿多纳多尼。

自去年4月起执掌深圳佳兆业队帅印后,卡罗率队冲超成功。深圳佳兆业队在公告中高度评价了卡罗的贡献,称他改写了深圳足球历史,为深圳足球事业的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不过本赛季在踏上中超的大舞台后,深圳佳兆业队高开低走,在刚刚过去的中超第20轮的比赛中,深圳佳兆业队以0:2不敌江苏苏宁,遭遇12轮不胜,目前他们以14分排名倒数第二,保级形势芨芨可危。

卡罗的继任者多纳多尼生于1963年,曾是世界著名的意大利足球运动员、意甲传统豪门AC米兰名宿。球员时期,多纳多尼曾帮助AC米兰夺得6届意甲冠军、4届意大利超级杯冠军、3届欧冠冠军、两届丰田杯冠军、3届欧洲超级杯冠军,曾帮助西亚劲旅伊蒂哈德夺得沙特联赛冠军。他还曾入选国家队征战1990年和1994年两届世界杯,帮助意大利获得季军和亚军。

多纳多尼于2001年开始执教生涯,2005年1月接手濒临保级区的升班马利沃诺,将其改造为意甲黑马,最终获得联赛第9名;2006年7月,多纳多尼接任意大利国家队主教练,2008年率队力压法国、罗马尼亚,从欧洲杯死亡之组中杀出,1/4决赛点球惜败冠军西班牙队。2009年3月,他执教意甲劲旅那不勒斯队;2010年11月,多纳多尼接手排名意甲倒数第2的卡利亚里,带队保级成功;2012年1月,多纳多尼接手意甲排名第15名、濒临保级的帕尔马,当赛季获得联赛第8名,2013/14赛季率帕尔马创造联赛17轮不败纪录、获欧联杯参赛资格;2015年10月,多纳多尼再度临危受命,接手前10轮仅积6分、排名意甲倒数第2的升班马博洛尼亚,最终提前4轮保级成功,此后连续两个赛季带领博洛尼亚确保了意甲资格。

深圳佳兆业队在公告中表示,多纳多尼长期执教意大利一线球队,具备先进的足球理念,实战经验丰富、困境作战能力强。相信他能大力提升深圳佳兆业队的战斗力,带队圆满完成赛季目标。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