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吒》刷新《大圣归来》票房纪录!正式登顶国产动画电影票房冠军

时间:2019-07-31 14:56:13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上映第6天、积累10.15亿的分账票房——《哪吒之魔童降世》正式刷新《西游记之大圣归来》此前一直保持的9.56亿的票房纪录,登顶国产动画电影的票房冠军!《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第一时间在其官方微博发来贺电,海报上写着“哪吒登顶,大圣恭贺!”这几个大字,下面还有一行“丫头,加油啊!!!!”的直白打call口号。

“大圣”官微发图恭喜‘哪吒“,并写道:动画之路,前行不易。这个夏天,很高兴能陪你一同燃起这风火。丫头,向前冲吧!

截至发稿,《哪吒之魔童降世》在豆瓣上依然保持8.7的高分、猫眼 9.7分,不俗口碑汇聚成的“自来水”仍在释放巨大势能,场均人次还保持在 30 人以上的高上座率,上周日场均人次一度冲到47人的峰值。目前占据内地动画电影票房王座的是迪士尼《疯狂动物城》(15.3亿)。以“哪吒”目前的走势看,再次超越只是时间问题。猫眼预计,《哪吒之魔童降世》最终的累计票房将超过34.8亿——什么概念?《疯狂的外星人》22亿,《飞驰人生》17亿,它两加起来39亿。

2015年上映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在当时横空出世,被称为“国漫之光”——上映三天破亿,创造了国漫电影的票房奇迹;最终累计票房高达 9.56亿,荣登同年中国电影票房榜的第10名——力压《碟中谍5:神秘国度》、《霍比特人3:五军之战》、《终结者:创世纪》、《九层妖塔》、《狼图腾》等国内外大片;该片豆瓣8.3的评分,口碑具碾压性优势——《大圣归来》也是2015年口碑第二的国产佳片,仅次于《心迷宫》(8.7分);而豆瓣根据条目下的评价数量,还将点评超过47.22万条的《西游记之大圣归来》列为2015年最热门的院线电影。

《大圣归来》在宣发几乎为零的情况下横空出世,影迷们抱着疑惑担忧的心态试片,最终几乎都被圈粉成为了国内首批的“自来水”。影评人称这是“国漫的热血归来”,回看被封国产动画巅峰之作的《大闹天宫》,已经过去半个世纪。此前也曾出现《魁拔》之类的国漫惊喜,但最终都没达到“全民热议+打call”的高度。不少影迷认为《大圣归来》是一部“国产动漫走出低幼时代”的作品——当然也有人认为不必捧得如此之高,但精美的画面和良心的制作,配音和配乐都值得加鸡腿……这些优点实在难以忽视。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1月13日,《大圣归来》在日本上映后也引发了不少日本的“自来水”帮忙打CALL。

相比于“大圣”悬崖推车式的艰苦逆袭,《哪吒之魔童降世》利用超前点映制造出了声势,好口碑让该片从首映日就以 33.7%的占比在排片上占优——《大圣归来》首日9.2%的排片占比和1799万票房,根本不可同日而语。“哪吒”除了排片和总票房,也刷新了不少记录:国内市场上动画电影单日票房的最高纪录、动画电影首周票房和单周票房的记录。让我们继续期待“哪吒”一往无前的冲锋吧,我命由我不由天,期待“哪吒”书写新的国漫荣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