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境外抖音”带火神曲《老城路》 成Billboard单曲榜史上第一夺冠周数最高歌曲

时间:2019-07-30 14:57:33       来源:南方都市报

今年最红的英文歌是什么?答案100%是这首《Old Town Road》(老城路)!

2019年第32期美国Billboard单曲榜Top 10刚刚揭晓,有“神曲”之称的《老城路》以7250万流媒体、4.6万下载和4700万电台,连续第17周成为榜首。《老城路》也由此成为史上第一夺冠周数最高神曲。

《老城路》是由年仅20岁的美国说唱歌手Lil Nas X创作的。这首只有1分53秒的歌曲,创造了Billboard单曲榜的新历史。

在《老城路》之前,只有玛丽亚·凯莉的《One Sweet Day》和拉丁歌手Luis Fonsi《Despacito》2017达到过连冠16周的成绩。而《老城路》越战越猛,将保持维持冠军的成绩一直延续到第17周,成为史上Billboard单曲榜连续夺冠时间最长的歌手,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

《老城路》这首歌是在2018年12月3日发行的,后来在社交平台“境外抖音”TikTok上火起来。也正是因为这首歌的巨大成功,Lil Nas X在今年3月拿到了哥伦比亚唱片公司的合约。

今年4月初,1分53秒长度的《老城路》原曲登上Billboard单曲榜冠军,成了榜史上排名第五短的歌曲,也是1965年至今最短的冠军歌曲。接下来的一周,《老城路》原曲和新发行的、由Billy Ray Cyrus助阵Remix版相互加持,创造了在线收听量的新纪录,这首歌及其Remix版,光是在美国就创下了单周1.43亿的收听量,成为单周播放量最多的歌曲。在后面的8周里,《老城路》都创下单周突破1亿次点击的成绩。

乡村歌手Billy Ray Cyrus,是麦莉·塞勒斯的老爸,他参与的第一个官方Remix版本,是《老城路》众多版本里最出名的一版。这首MV在YouTube上的播放量已经达到了2.31亿,点赞数高达720万次。

Lil Nas X在网上匿名从制作人YoungKio那里买到了《Old Town Road》的节奏,只花了30美元。他本人对这首歌的类型解读是:“它是乡村Trap,它不是任何一种风格,而是乡村和Trap的结合,它应该同时出现在乡村和嘻哈的榜单上。”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