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旗下隧道公司Boring计划融资1.2亿美元 将会利用资金继续开发地下隧道系统

时间:2019-07-26 15:50:29       来源:36氪

马斯克共拥有3家出名的公司,包括特斯拉电动汽车公司、SpaceX太空公司和Solarcity太阳能公司。少有人知道的是,他其实还有一家隧道公司Boring。

据Electrek报道,Boring Co.近日计划融资1.2亿美元,投资者包括8VC、德丰杰德丰杰投资(DFJ)。此外,Future Ventures也参与投资,具体金额尚未得到透露。这一基金由特斯拉、SpaceX的董事会成员之一史蒂夫·尤尔韦特松领导,他还曾经主导投资过自动驾驶创业公司Zoox。

该公司新闻发言人证实了此消息,并称未来Boring将会利用资金继续开发地下隧道系统。本次融资意味着马斯克的Boring公司第一次拿到外部投资。今年早些时候,这家初创公司拿到了来自马斯克本人超过1亿美元的投资。

为了拿钱,Boring公司还此前还提出了出售公司品牌的帽子和火焰枪的方法,分别帮助公司筹集了100万美元和1000万美元款项。

Boring公司尽管成立时间不长,但已经运行起一系列不同的系统,包括钻孔机、电动溜冰鞋、加压吊舱和全功能真空隧道,并且已经拿下了当地政府的不少项目。

今年5月,Boring公司获得了一份价值约5000万美元的合同,准备在拉斯维加斯国际会展中心建设一条1.6公里长的交通运输系统,马斯克曾公开表示称该系统将在2020年年底前完成。此外,Boring公司还拿下了包括在洛杉矶建设四分钟内到达道奇体育场的新隧道、以及洛杉矶和芝加哥的全功能隧道(loop)的数个项目。

Boring公司在彼时在递交芝加哥的项目申请时提到,全功能隧道能够将时长一小时的行程减少到仅20分钟。该公司称,这一隧道是全电动、零排放、高速的地下公共交通系统,行驶时速可达每小时200-250公里,将能取代燃油车公交交通运输模式。

一位投资者曾经这么评价Boring公司:“美国四大隧道公司成立于19世纪,就像汽车和航空航天行业一样,它们的生命周期中并没有遇到一个颠覆性的新参与者。”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