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设备、辅助装备等持续热销 90后最能买

时间:2019-07-26 15:40:34       来源:南方都市报

近年来游戏、电子竞技的走红,催生了网络竞技市场的火热。与此同时,普通玩家对游戏设备的选择也越来越追求“装备党”、“专业化”。

“农药吃鸡”已成新的社交话题。无论是绝地求生,还是刺激战场,再到和平精英,这年头,不玩个农药,不吃个鸡,在饭局上简直都插不上话。自吃鸡游戏流行以来,号称“吃鸡神器”的辅助装备游戏手柄等持续热销。返利网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平台“吃鸡神器”销量同比增长达7.25%,并随着暑期的到来形成了一个销售的小高峰,今年7月,销量环比增长达14.64%。

据《2017年全球移动游戏产业白皮书》显示,移动游戏用户中的女性玩家数量(50.2%)已经稍微超过男性玩家(49.8%)。而在今年1月15日的微信公开课上,微信创始人张小龙也谈到,微信小游戏的累计使用用户达到3.1亿,且男女玩家五五分。而据极光大数据,《王者荣耀》有54.1%是女性用户,《阴阳师》女性玩家占61.1%。

不仅如此,据Liftoff(美国一家研究移动游戏市场的公司)发布营销报告显示,女性用户在游戏上进行购买的可能性甚至比男性用户高79%。

返利网平台数据显示,今年1-7月,返利网女性用户在游戏设备方面消费力暴增,占到了总销售额的61.48%,已经远超过了男性用户的38.52%;除此以外,数据还显示,90后在游戏设备上投入最多,占到了总销售额的40.99%。

而在复古游戏机品类的消费上,80后则以49.87%的占比成为当仁不让的消费主力。其中SUP复古游戏机、小霸王游戏机等成为80后怀旧首选。返利网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SUP复古游戏机等销量同比增长139%。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