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热天气成主角!湖北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时间:2019-07-25 15:35: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武汉中心气象台25日6时10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25日白天,荆州、潜江、天门、仙桃、随州、孝感、武汉、鄂州、黄石、黄冈、咸宁日最高气温将达到37℃以上,请注意防范。

据介绍,高温橙色预警情况下,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职责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民众要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需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近段时间来,晴热高温成为湖北天气舞台上的主角。20日,该省最高气温大部分地区在33~36℃、十堰北部达37~38℃;21日,该省约半数县市高温在35℃以上;22日、23日、24日,高温天气依然持续。湖北省气象局25日消息称,未来三天,该省大部分地区将维持在35℃以上,且很难“退烧”。

湖北省气象专家提醒说,未来几天天气炎热,公众要做足防暑降温工作,合理安排外出或体育锻炼,中午前后最热的时段要尽量减少外出活动,同时及时补充水分和营养,保证充足睡眠。西部地区,尤其是西部山区需警惕阵雨、雷阵雨以及短时强降水的突袭。(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