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CG2019世界总决赛正式落幕 中国代表队收获11枚奖牌位列奖牌榜首

时间:2019-07-22 16:02:10       来源:界面新闻

7月21日,历时四天的WCG2019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在西安正式落下帷幕。

WCG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创立于2000年,并于2001年在韩国首尔举办了首届全球总决赛,之后又在美国、意大利、德国、韩国、新加坡、中国等多个国家举办过全球总决赛,后于2013年正式停办,曾被誉为“电竞奥林匹克运动会”。时隔六年,WCG2019再次重生,并在中国西安举办了全球总决赛。

据悉,本届WCG2019世界电子竞技大赛吸引了来自111个国家约4万名玩家报名参加线上预选赛,最终34个国家的506名选手来到了中国西安参加全球总决赛。整个赛事共计16个项目48枚金牌,包括了《皇室战争》、《穿越火线》、Dota2、《魔兽争霸3》、《王者荣耀》、《炉石传说》六个正式项目,《星际争霸2》、《和平精英》、《穿越火线》手游、《QQ飞车》端手游、CRL六个邀请赛项目,VR锦标赛、AI大师赛、Ganker角斗士和SCRATCH创意挑战四个全新项目。

最终,中国代表队共计收获了11枚奖牌,位列奖牌榜首位。其中,Dota2、《穿越火线》、《王者荣耀》和《魔兽争霸3》四个项目的中国选手获得了冠军。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