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美友城大会在美国休斯敦开幕 两国友好省州和城市数量已达277对

时间:2019-07-18 15:4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第四届中美友城大会17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休斯敦开幕。本届大会围绕“展望下一个40年:更强劲的友谊,更紧密的合作”主题展开。

来自中国南昌市、福州市、成都市、张家界市、贵阳市、宝鸡市等10余座城市的政府代表,美国芝加哥市、巴尔的摩市、拉斯维加斯市、休斯敦市、圣安东尼奥市等市政代表以及两国商贸界人士等约200人出席论坛,探讨话题包括创新与智慧城市、海上丝绸之路及其影响、大都市协作及未来的经济增长、教育交流等。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谢元在讲话时说,第四届中美友城大会在中美建交40周年之际举行,具有非常特殊的意义。我们应将过去40年的发展成绩和经验视作未来发展的宝贵基础和财富,也应将现在作为新的发展起点。

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在给大会的贺信中说,今年是中美开启友城合作40周年。地方和人民交往是中美交往史上浓墨重彩的篇章,是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源头活水。

崔天凯表示,如今,两国友好省州和城市数量已达277对,在各领域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友城关系成为人民友好和地方合作的重要渠道,是中美关系的坚实基础和有力支撑。

圣安东尼奥市长、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董事长罗恩·尼伦伯格在会上表示,美中友城在两国关系的发展中发挥了独特作用,为美中城市搭建交流平台,促进双方务实合作,增进友谊与互信。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介绍了美国南部的市场环境。他说,中国与美国南部地区在能源、农牧业、医疗、教育等领域的互利合作具有巨大的潜力。

中美友城大会是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美国国际姐妹城协会于2014年共同创办,迄今已在美国华盛顿、芝加哥、中国南昌成功举办三届。(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