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盟刮起“二人组”风潮 下赛季NBA竞争愈加白热化

时间:2019-07-12 15:42:11       来源:新京报

2007年,加内特、雷·阿伦和皮尔斯相聚凯尔特人;2010年,詹姆斯、波什与韦德结义迈阿密,“三巨头”的风潮曾一度席卷整个NBA联盟,招揽三位全明星甚至超级球星,被认为是夺冠的重要保证。

但在NBA现有的薪资体系下,想要组建“三巨头”已经越来越难。于是,在今年自由市场开启不到半个月后,大家发现,联盟忽然刮起“二人组”的风潮,安东尼·戴维斯与詹姆斯联手;杜兰特、欧文一同远赴布鲁克林;莱昂纳德成功招募保罗·乔治;而在今天,威少与好兄弟哈登重聚。

对于中立球迷而言,自然没有比这更刺激的剧情,对于下赛季的NBA,大部分人已经迫不及待,尤其是多个“二人组”撑起的狂野西部,竞争将更加白热化,恐怕谁也无法预测最终的走向。

开拓者、掘金、爵士无疑是三支比较稳定的球队,他们在上赛季的季后赛表现不俗。虽然三支球队只是进行了简单补强,利拉德和麦科勒姆、约基奇和穆雷、米切尔和戈贝尔的“二人组”都处于上升期,他们很难被挤出季后赛之列。

休赛期变动最大的当属洛杉矶的两支球队,他们也将是新赛季西部的最大变数。

安东尼·戴维斯加入湖人,詹姆斯身边终于有了最得力的帮手。虽然错过了莱昂纳德,但湖人管理层近期的一系列签约和续约,让球队快速组建起一套新老结合、内外均衡的完美阵容。不出意外,湖人将在詹姆斯和“浓眉”的带领下,打出近些年最出色的一个赛季。

快船更是在今年夏天一跃成为冠军热门球队,新科总决赛MVP莱昂纳德以及上赛季常规赛MVP热门之一保罗·乔治的到来,让快船这支平民球队迎来了两块夺冠基石,只要没有伤病因素的影响,快船将是从西部突围概率最高的球队。

但在今天过后,威少与哈登的联手,让下赛季的西部的结局变得更加难测。不可否认,如何让两位常规赛MVP兼容,将是火箭教练组面临的重要难题,但如果球队能让两人同时发挥出各自的绝对实力,这支火箭的潜力将难以想象。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