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海外拓展!博实乐再斥资1.92亿美元收购剑桥文理学院

时间:2019-07-10 15:40:42       来源:界面新闻

去海外买学校正在成为国内教育资本圈的时髦行为,博实乐教育(NYSE:BEDU)再次出手。

7月9日晚间,博实乐教育发布公告称,以1.92亿美元收购剑桥文理学院的全部股权。剑桥文理学院是一所私立寄宿学校,创立于1952年,面向英国本土学生和国际学生提供GCSE、A level、大学预科,及学术英语课程。

博实乐董事会执行副主席何军立表示,此次收购将提高旗下教师水平、优化学生学习体验,并加速博实乐教育的海外拓展。

起源于碧桂园教育业务的博实乐,在2017年启用独立品牌,并在当年于纽交所上市,成为第二支美股上市的学校集团。从1994年起,碧桂园集团就开始布局教育,为楼盘建设了一所国际学校作为配套设施,随后逐步布局幼儿园、国际学校,以及伊莱英语培训学校。碧桂园集团也借此继续深耕“地产+教育”策略。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2月28日,博实乐教育集团共拥有69所学校和幼儿园。

这并不是博实乐第一次收购英国私校。2018年10月,博实乐宣布收购英国伯恩茅斯学校(Bournemouth Collegiate School)。时任博实乐教育集团CEO的何军立称,此次收购标志着该公司向拓展全球教育版图迈出第一步。此后,其收购行为变得更为频繁。2019年6月20日,博实乐教育宣布以3800万英镑收购两座私校St. Michael’s School和Bosworth Independent College,距离收购剑桥文理学院不到一个月。

在国内,博实乐教育也在积极打通围绕国际教育的上下游相关产业。公开资料显示,博实乐教育通过收购,布局了择校信息平台“上学帮”、海外教育资源供应商加诚博教、海外升学服务范迪信国际教育、留学生求职机构DreambigCareer职梦,以及游学公司北纬开营。

手握国内国际学校、留学咨询,和海外私立学校等资源,博实乐教育将增加旗下中国学生进入国外名校的可能,由此增强学校招生和盈利能力。

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博实乐教育营收同比增长57.5%,其中33.2%的增长源于收购项目。博实乐教育预计,2019年上半年学校招生人数同比增长22.7%。“提高学术表现依然是博实乐教育的首要任务。” 博实乐教育CEO冯一意表示,2019年,他们服务的毕业生收到了全球排名前50院校共计670多份录取通知书,其中4名学生被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录取。

英国私校广受中国家长认可。新东方2019年留学白皮书显示,中国低龄赴英留学的数量持续上升,70%的学生选择私立中学。但英国私校本身却面临生存难题。据BBC报道,由于生源减少、费用上涨等因素,2015年英国至少46 所私校关闭。

中国资本看到机会,英国私校也开始迎来多位中方买家。2015年至今,宣布收购英国私立学校的中国公司包括孔裔国际教育集团、中国首控集团、合一教育、雅力教育,以及中金投集团等。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