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暴雨影响,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全面闭园暂停接待游客

时间:2019-07-09 15:54: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南平市气象台9日上午6时发布暴雨红色预警,同时该市下辖的武夷山市防指将防洪应急响应提升至II级。

8日至9日,闽北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武夷山市气象局9日8时发布雨情信息及降水预报:9日0时~8时全市平均降水量90.3mm,降水超过100毫米的乡镇(街道)有吴屯乡、岚谷乡、星村镇、崇安街道、新丰街道、武夷街道、洋庄7个。最大雨量星村镇208mm,城区166.8mm。预计今天未来3小时仍有持续性强降水,雨量40~60mm,中午前后本轮降水减弱。

连续的强降雨,武夷山出现山体滑坡、桥梁倒塌、道路损坏、河堤受损等灾情。为确保游客安全,9日05:30开始,武夷山风景名胜区全面闭园,暂停接待游客。记者从武夷山文旅局了解到,目前所有滞留游客已妥善安置在临近宾馆。

截至当日8时,武夷山市因灾转移2040人。武夷山汽车站目前暂停全部班线,待路况探明后在开始发班。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