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木偶剧团正式闭馆大修 将于2020年重新启用

时间:2019-07-02 15:37:39       来源:澎湃新闻

2006年,上海木偶剧团从上海文化广场搬回了位于南京西路的仙乐斯广场,至今已经13年。本月,仙乐斯演展厅将正式闭馆大修。并将于2020年重新启用。6月30日闭馆前最后一个亲子场当天,剧团原创木偶音乐剧《小人国与大人国》作为压轴演出首次走进仙乐斯演艺厅,演出前,剧团经典代表木偶们一起出动,以“木偶集市”的概念规划行动路线,与观众们留下大修前最后的美好记忆。

当天,上海木偶剧团还联合了SMG哈哈炫动卫视《作文小镇》共同推出“木偶守护夜”活动,让小观众们去探索剧团每一个角落,并亲手去体验木偶每一个环节,感受海派木偶的独特艺术魅力。

整个闭馆活动持续了22小时,孩子们的童心童趣点亮了仙乐斯演展厅最美的一夜,也带走了属于他们的木偶记忆。

当天赶来见证闭馆的大多是上海木偶剧团的忠实观众。一位小观众的妈妈表示:“2014年第一次带孩子走进仙乐斯,5年多的时间里,这里对我们全家意味着是充满期待的亲子日,是真善美的艺术启蒙,也是家庭般温暖的集体。很期待大修后的仙乐斯。”

还有年逾古稀的老观众带着孙子赶来:“仙乐剧场是我小时候看木偶戏的地方,现在我会带着孙子来仙乐斯演展厅。这里承载了我们祖孙三代的童年回忆,希望上海木偶剧团能越来越好。”

当天的演出也有第一次来到仙乐斯展演厅的观众。当天演出的原创木偶音乐剧《小人国与大人国》以可爱夸张的木偶造型、载歌载舞的表演形式和多媒体舞台呈现迅速俘获了一家老小。其中的妈妈表示:第一次来到上海木偶剧团看戏,没想到演出这么好看,专业剧团出品就是与众不同,以后会经常关注剧团的演出动态。

据悉,上海木偶剧团的整个修缮改造将持续一年左右的时间,预计于明年剧团建团60周年之际,以全新升级面貌开馆迎客。在此期间,上海木偶剧团将继续走进本市及各地剧场、学校、社区、商圈进行演出,剧目创新及经典复排也将持续进行。下半年,剧团还将携《创世——补天》赴俄罗斯参加第六届俄罗斯鄂木斯克“金小丑”国际木偶艺术节。

2020年全新亮相的上海木偶剧团会什么样?团长何筱琼介绍说:“我们将打造一个集展览、观赏、互动、体验四位一体的多元剧场,通过转、承、起、合,把整个动线串联起来,使剧场整体的区域设计规划更加合理。在未来剧场功能规划中,我们会增加更多开放性、互动性、实验性的空间,让观众、尤其是少年儿童的参与性更强。我们希望将仙乐斯演展厅打造成城市文化地标,向每一位走进这里的观众展示海派木偶文化在这个城市中体现出的文化脉络和精神。”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