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朵酒店已就上市辅导进行备案 拟登陆创业板

时间:2019-07-01 15:49:11       来源:界面新闻

据证监会上海监管局最新消息,上海亚朵商业管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亚朵酒店”)已就上市辅导进行备案,拟登陆创业板,辅导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整个辅导将持续3个月,预计于9月申请辅导验收。

亚朵酒店方面向界面新闻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但未透露进一步具体内容。

亚朵酒店市场副总裁康韦在6月28日媒体沟通会上表示,亚朵C轮后没有寻求新的融资,是希望通过系统运作让自身健壮起来,而不是用资本方式快速扩张。“这时候在成长过程当中,怎么做好质量把控、效率的把持,都需要逐渐磨合的过程,不能一口吃成胖子。”

会上,亚朵宣布2019新一季的“亚朵村的茶”正式升级发布。康韦宣布,截止到2019年6月27日,亚朵已经在全国157座城市布局350家酒店(包括直营和加盟),签约754家,拥有1800万多会员。

2019年是亚朵酒店成立7周年,亚朵从人文酒店开创者,已经成长为国内代表性的中高端连锁酒店品牌。康韦介绍,从发展速度来说,因为亚朵本身体量小,速度还算比较快。去年开业的酒店不到100家,今年计划达到150家,3年后希望每年可以新增一百家酒店。

在品牌分布上,亚朵集团旗下有中端定位的亚朵酒店;偏高端定位的是亚朵S酒店;年轻化品牌亚朵轻居,这个品牌过去没有大力发展,但康韦透露接下来会将这个产品升级。此外,亚朵旗下还有一个小型豪华酒店品牌The Drama戏剧艺术酒店,现在名字叫“萨和”,未来亚朵希望以这个品牌做城市度假市场,预计明年会有新店开设。

康韦还透露,围绕目前“亚朵村的茶”的业务,有计划做一个以茶为主的IP酒店品牌。他说:“我们之前跟品茶专家有过沟通,但是如果做这个品牌定位偏高端,对配套、物业都有一定要求,目前还在沟通当中。”

此外,对于如今经济型单体酒店市场的火热,康韦则直言“亚朵没有计划往这个下沉市场做”。

从2016年开始,亚朵在业内率先试水跨界合作,推出了一系列IP酒店。亚朵的IP玩法也在寻求变化,即将推出亚朵产品4.0。康韦表示,未来IP模式还会继续做下去,但倾向于更像一个平台。

据介绍,目前来讲亚朵的非客收入并不在于会议收入,主要还是以商品零售为主,也包括早餐等收入,综合来看非客收入占比约为20%。亚朵现在有一个XBU部门,主要在进行健身、竹居这些方面的商业化探索。

谈及品牌成立七年后要直面的下一个“坎”,康韦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未来,肯定加盟商会是我们最重要的合作伙伴,而不是直营。他回忆自己2017年加入亚朵,100多家酒店中20多家是直营,而目前300多家酒店中直营店不超过30家。“未来,我们还是要花更多心思把加盟商服务好,让他们有非常好的收益,同时也能够认同亚朵这个品牌。”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