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馆不主动提供“六小件”目录未来可能发生调整

时间:2019-06-28 15:46:04       来源:澎湃新闻

7月1日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正式开始施行。根据《条例》规定,宾馆将不主动提供牙刷等一次性日用品,就是俗称的“六小件”。那么,取消主动提供后,如何解决住宿客人的实际需求?以后不主动提供的一次性日用品品种会不会扩大?

6月28日上午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文旅局副局长金雷回应称,目前的“六小件”名单是2019年版本,是综合考虑如今的经济消费水平、市场接受度等因素,经充分酝酿后而确定的。

“对于‘不主动提供’,我们跟旅行业者也达成了几点共识。”金雷说,第一,“不主动提供”不等于“不得提供”,应客人的要求还是可以提供的。第二,“不主动提供”的落脚点在于“不主动”,房间设施里不主动配置、设置一次性用品,一定要客人明确表达需求,才能提供。

不过,这也不能简单地认为,客人如果表达了需求,就一定由服务人员主动送达。“不主动提供体现了一种被动性,客人表达了这个需求后,可以有多种方式,一种是送货上门,也有一种是客人到指定地点去领取。”金雷表示。

金雷同时透露,目前宾馆不主动提供的“六小件”目录只是2019版本。而随着时间的推移,“六小件”的目录可能会发生调整,也有可能增加。“在此基础上,我们也鼓励现有的酒店等旅游行业,自己在源头减量上面,提出自己愿意增加的品种。”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