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霜解约巴黎圣日耳曼 将归国出战2019中国女超联赛

时间:2019-06-27 15:51:51       来源:楚天都市报

在中国女足以0:2不敌意大利队,提前告别2019年法国女足世界杯后,湖北武汉籍国脚王霜也将与大巴黎说再见了。据悉,她已与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完成解约,并将归国出战7月中旬开始的2019中国女超联赛。至于她是否回到武汉,重新披上江大女足的战袍,到目前仍未确定。

世界杯前就萌生去意

早在世界杯开赛前,法国媒体就曝出王霜将与大巴黎解约的消息。王霜当时回应,正随队备战世界杯,此事将在世界杯后再作决定。现在看来,这一消息并非空穴来风!

王霜是在去年与大巴黎签约的,当时双方签约两年,直至2020年6月30日。如今合同还未到期,王霜就提前选择了解约,这也大大出乎大巴黎的意外。在效力大巴黎期间,王霜一共为大巴黎出战了18场法甲赛事和5场欧冠赛事,其中联赛打入7球、欧冠打入1球,且在各项赛事中还贡献了10次助攻。如此优异的表现,让大巴黎并不情愿放走王霜,本届世界杯期间,该俱乐部官微还频频与王霜互动,为她及中国女足加油。

在得知王霜想要提前解约时,大巴黎俱乐部也公开表示,不会为王霜的选择设置障碍。此次解约,可谓是“顺理成章”。

冲击东京奥运是动因

是什么原因,让王霜选择了与大巴黎提前解约呢?据法国媒体报道,“思乡病”是王霜选择回国的原因之一。由于语言不通,无法融入当地的生活,让王霜在大巴黎倍显孤独。对此说法,王霜本人暂时还没有对外公开回应,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归国随中国女足备战东京奥运会预选赛是其主要的动因之一。

王霜留洋的目的,除了实现自己的梦想、提升个人能力外,还希望能够帮助到国家队,特别是于明年1月份开始的2020年东京奥运会女足预选赛,是王霜特别看中的,因为她也渴望着能够随着中国女足站到奥运会的大舞台上去。而法甲女足联赛2019——2020赛季的赛程则从今年9月份一直持续到明年的5月份,其赛程与奥预赛是完全冲突的。与其来回奔波,影响到自己在大巴黎及国家队的状态,不如归国就近参加女超联赛,这对大巴黎、王霜本人和中国女足而言,都是一个最佳的选择。

未来或将重续留洋梦

今年24岁的王霜自踏上绿茵场起,就一直希望到高水平的联赛中去证明自己。从当年只身闯荡韩国,到去年加盟大巴黎,王霜越走越高、舞台越来越大,相信未来她仍将继续选择留洋路。

留洋并非外界所想像中的那么高光,王霜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法国踢球就好比上班的白领一样,每天除了训练是在球队之外,基本上所有时间和事情都是自己安排。”这些事情包括租房、购物、吃饭、洗衣等各类生活琐事。在大巴黎,球队并没有为王霜安排翻译,由于语言问题,造成不少误会。此外,她到训练场也只能借助公共交通往返。

当然,王霜也从高水平的比赛中得到了提升。尽管在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中状态不佳,表现平平,但在关键的1/8淘汰赛中,王霜却成为了场上表现最好的那一个,虽然中国女足最终输给了意大利队,但王霜的表现仍然赢得了外界的一片赞誉。

(记者徐平)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