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来了!2019男篮世界杯购票攻略已上线

时间:2019-06-24 15:36:53       来源:南方都市报

距离2019男篮世界杯正式开赛还有两个多月时间,随着夺冠大热美国男篮公布了2 0人的集训名单,同时东道主中国男篮也于上周打响了热身赛之旅,属于篮球世界杯的夏天越来越有氛围。

而球迷们最关心的,莫过于如何得到世界杯球票。事实上早在今年2月底,世界杯门票销售渠道便已经开启,尽管前期开售的球队套票和城市套票已经截止,不过各个赛区单日以及单场比赛的球票依然在售,无论是想全方位多地追星的粉丝,还是只想在家门口一睹盛况的市民,都仍有机会去现场观战世界杯比赛。

划重点A

球队套票、城市套票已停售

今年2月28日,国际篮联就在北京举行了世界杯票务启动仪式,公布了四种球票类型:单场球票、单日通票、城市套票及球队套票,八个赛区票品组合形式多达百种。

也是从那天开始,第一批球票便通过多种渠道开始销售,包括FIB A官网、大麦网以及FIB A的官方合作伙伴腾讯体育等都有售票链接,当时所卖的球票便是球队套票。所谓球队套票,即购买后可以观看该球队在世界杯上所参加的所有场次比赛,包括小组赛、第二阶段比赛以及决赛阶段比赛,而32支球队也被划分为三个档次,A档球队最贵,C档最便宜,购票者将根据所选择球队的战绩,来分期支付票款。由于当时32强分组还未确定,这种套票无疑是最适合某支球队的死忠粉丝的,而4月12日时该类型球票已经停止销售了。

到了3月18日,八大赛区的分组刚刚出炉不到两天,国际篮联便开售了城市套票,即购票者可以观看在该城市所举办的所有世界杯比赛。这种套票又细分为小组赛+第二阶段(共10场)、小组赛(共6场)、第二阶段(共4场)以及决赛阶段(东莞3场、上海3场或北京6场)多种类型。

据悉中国队小组赛所在的北京赛区以及美国队小组赛所在的上海赛区城市套票都是在开售后不到1分钟就迅速售罄。而世界杯城市套票也已经于5月底停售。

划重点B

部分单日票、单场票正热售

那么错过了购买球队套票和城市套票的球迷怎么办?事实上前两者票价都比较高,更适合有钱有闲的球迷,对于普通球迷来说,可能还是买单日或单场球票更为现实,而眼下也正是这两种球票的销售期。

单日通票顾名思义,就是可以观看所在赛区当天所有比赛的票,从官方购票页面来看,美国队在上海赛区的小组赛阶段,以及潜在第二阶段于深圳的比赛,都并未对外销售单日通票;而中国队8月31日在北京对阵科特迪瓦的揭幕战,当日通票也未对外销售,至于9月2日和9月4日分别对阵波兰以及委内瑞拉的小组赛当天通票,全都已经售罄。不过如果中国队能够锁定小组前两名,他们就会于9月6日和8日来到佛山赛区进行第二阶段比赛,反之则会在这两个日子于广州赛区进行排位赛,记者看到无论是佛山还是广州,当天的通票目前依然可以买到。

如果说上述购票方式看上去依然有些复杂,那么最直观的还是购买单场比赛门票,不过目前只有北京、上海和东莞三地的决赛阶段(不包括冠亚军决赛)单场球票在售卖中,其中东莞赛区两场1/4决赛的门票已经售罄,北京赛区的两场半决赛门票也全部售空。

划重点C

7月8日是抢票好时机

球迷们还可以格外留一个日期,就是7月8日,因为届时所有赛区世界杯小组赛单场比赛球票将全面开售,也有可能是大家最后一次抢到心仪队伍门票的机会。

在明确了想要看的比赛时间场次后,球迷们最为关心的还是球票价格,尤其是7月8日将开售的单场比赛价格。

按照国际篮联给出的票务信息,单场比赛球票先是由 小 组赛、排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划分成9个票价等级,即小组赛中的标准赛事、高级赛事以及第二轮赛事;排位赛中的17- 32名和5- 8名;以及决赛阶段的1/4决赛、半决赛、季军争夺赛和决赛。尽管F IB A目前还没有明确说明小组赛里的哪些比赛是标准赛事,哪些是高级赛事,但可以预计,所有东道主中国队参加的小组赛以及梦之队美国男篮参加的小组赛,还有类似希腊队、塞尔维亚队、澳大利亚队以及加拿大队等拥有N B A大牌球星登场的小组赛,应该都会被列入“高级赛事”行列;而像是广州赛区的伊朗队V S突尼斯队这样的比赛,应该就是“标准赛事”,具体划分会到7月8日单场票开售时才能明确知晓。

另外,所有单场比赛球票会根据球馆座位等级被分为ABCDE五个档次,A类是位置最好的,E类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山顶位”了,定价也最低。

划重点D

80元就可有现场体验

其实国际篮联早就公布了票价标准。根据以上两个划分标准来看,其中最贵的单场票自然是决赛A档,售价高达8080元,而决赛最便宜的E档票,也要1080元。相比之下,如果不是“骨灰级”篮球迷,只是想去现场感受一下世界杯氛围,那么排位赛17-32名的比赛票价比较亲民,其中最便宜的E档票只要80元。从赛程来看,这类排位赛会在9月6日开始,届时广东地区的广州和东莞赛区都被安排了比赛,只想感受下气氛的市民们可以考虑去看看。

总体来说,男篮世界杯的票价定位还是比较高的,以上个月才结束的CBA总决赛门票来看,去东莞现场观看广东宏远队争冠的球票最贵也不过2200元,最便宜一档则为280元。当然毕竟世界杯的办赛规格和参赛阵容都是国际最高级别的,不过也需要考虑部分球队票房号召力并不强,球馆位置又相对偏远,这类比赛球票开售后也许还有打折促销的可能,球迷们可以密切留意。

专题采写:南都记者汪雅云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