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创新研发减盐减糖提供更健康产品

时间:2019-06-21 15:19:03       来源:新京报

食品安全管理覆盖供应链各环节,创新研发减盐减糖提供更健康产品

作为全球最大的食品企业,雀巢公司成立150多年来始终追求食品质量和安全。每天,有超过8000人的质量管理团队对20万份食品安全分析结果进行监控;在大中华区,有30多家工厂、40多个配送中心、150多家分公司在大数据技术支持下实现智能供应链;多年来,雀巢产品还累计减盐1.5万吨、减糖4万吨,旨在通过研发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健康、安全的食品。

每日监控20万份分析结果

目前,雀巢集团拥有超过8000人的质量管理团队,建立了完善的“食品生产体系”、“质量管理体系”及“食品安全管理体系”。每天,雀巢会从工厂层面搜集约20万份分析结果,对所有的原材料和产品实施监控,各区域实验室每天提供1万份安全分析结果,对供应链条各个环节管控。

雀巢在全球拥有400多家工厂、超过2000个品牌,对牛奶、食用油、咖啡、肉类等原料有巨大需求,仅肉类原料的年消耗量就超过20万吨。因此,雀巢公司对食品真实性检测和食品溯源投入了大量研究。

2014年,雀巢在北京成立食品安全研究院,与雀巢集团遍布全球的25个质量保证中心网络联系起来。2018年7月,雀巢食品安全研究院攻克了食品中矿物油检测这一行业公认的技术难题,荣获食品安全创新技术奖。

创新研发健康产品6年减糖4万吨

在确保食品安全的同时,雀巢也在探索向消费者提供更健康的产品。2012年以来,雀巢通过创新研发实现产品减盐1.5万多吨;2014年以来,减糖4万吨,同时减少6200吨饱和脂肪的使用。2017年,实现了99.8%的产品组合不含反式脂肪酸的目标。

2017年,雀巢在中国国际食品安全与创新技术展览会上展示了针对都市亚健康人群、中老年脑健康、营养早餐及儿童饮用水方面的最新研发产品。目前,雀巢在中国建有3家研发中心和2家产品创新中心。2018年,雀巢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研发投资约为17亿瑞士法郎。

雀巢全球首席执行官CEO马克·施奈德表示,“雀巢并不只是为消费者提供绝对健康的食品,而是当消费者有需求时,能够提供足够健康的产品——低糖、低盐与尽可能少的反式脂肪酸,同时还含有具备积极作用的营养成分。”

智能供应链战略获评全球第3

为适应中国市场的瞬息万变,雀巢公司广泛布局线下线上渠道,在大中华区拥有30多家工厂、40多个配送中心、150多家分公司,庞大的供应链网络为产品及时供应奠定了基础。

随着电商、全渠道、新零售不同业态迭出,个性化、高品质的消费需求不断凸显,这要求供应链要更加快速、准确、高效、柔性。为此,雀巢凭借数据支持和数字化供应链,以及成熟的行业洞察和供应链管理智慧,携手菜鸟共同上线了“智能供应链大脑”,通过打造创新数字化供应链中心重构供应链,实现物流商流的共融共生。

今年5月24日,雀巢大中华区智能供应链在京交会服务示范案例遴选中获“业态创新服务示范案例”奖。在Gartner2019年全球供应链榜单中,雀巢也以“创新转型、数字赋能的智能供应链战略”优势,获得全球第3。

食安建言

建言1

食品安全是人民群众美好生活最基本的需要,是全社会的共同期盼。“提升生活品质,贡献于更健康的未来”是雀巢始终追求的目标。中国消费者的喜好和选择,是雀巢前进的动力。

建言2

在中国市场,消费者对于安全和健康食品的需求日益强烈。伴随着食品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监管环境不断发生变化,雀巢将进一步加强在食品安全方面的科研投入。

新京报记者 郭铁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