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岭南饮食文化 500名技校生变身“粤菜师傅”同台竞技

时间:2019-06-20 16:00:38       来源:南方都市报

粤菜师傅培训如火如荼,在读烹饪的技校生也融入其中。6月19日,广州市高新医药与食品技工学校500名烹饪专业的学生变身“粤菜师傅”参加学校举办的烹饪专业技能大赛,广式点心、粤式冷、热菜受到评委一致好评。

由广州市高新医药与食品技工学校、广州吉米餐饮有限公司主办的“粤菜师傅·高新名厨”2019烹饪技能大赛在该校举行,学校还与网红餐厅太二、中国团餐十大领军企业中味餐饮等十六家餐饮企业签订人才培养战略,并与粤菜大师达成“粤菜师傅”人才培养计划,合力打造“粤菜师傅”品牌,弘扬岭南饮食文化。

根据《广东省“粤菜师傅”工程实施方案》,广东将重点实施三大“行动计划”,其中一大行动计划是通过实施“粤菜师傅”培育行动计划,鼓励建设粤菜师傅培训基地,支持设立以粤菜师傅培养为主的各类职业院校等。作为专注大健康、养生方向以及实用技术为主的全日制技工院校,广州市高新医药与食品技工学校致力于建设并发展保健养生专业,在烹饪专业方面,学校投入了大量资金,建立一体化教学标准的中餐、面点实训室,模拟现代餐饮酒店厨房的环境,同时与国内多家知名高端餐饮企业深度合作,搭建良好的学习平台,积极为“粤菜师傅”培育行动计划培养高素质高水平人才。

据介绍,此次烹饪技能节大赛不仅是检验烹饪专业师生技能的一次“试金石”,学校还邀请了中国烹饪大师李慧萍、广东南粤名厨黄建星以及知名粤菜师傅来到现场观看技能比赛,并对学生作品进行试菜和评分。

记者王道斌 通讯员侯丽萍

关键词: